茶里首本移居台灣經歷圖文漫畫現已登場
香港澳門書店開賣ING | 台灣書店預購中,不日上市!

  • 一個90後香港女生在台灣奮鬥3年的日常分享
  • 由開始獨居,經歷挑戰,逐漸適應,再展望未來的港人在台故事
  • 內附「台灣答問錄」與「居台小筆記」滿足台灣與香港讀者的好奇心

「香港人如何在台灣生活呢?」

找房子、考駕照、出車禍、獨居生活、物價差異、文化差異

原來台灣跟我想像的不一樣!從零開始的港人居台生活!

******
茶里住在台灣第3年了!

從以前旅遊觀光,到現在成為其中一位居民,茶里要怎麼適應文化差異和環境變化?

這是一個香港女生在台灣,甜酸苦質樣樣皆有的故事。

******
由初到台灣高雄,一開始每天也發現到很多生活上不同的小節而會心微笑,到反思與展望未來,在期待與不安交織下開始人生新一章。從零由學識台灣的「雅房」與「套房」開始,終於找合意的房子,離開原有的舒適圈,體會到新的自由與樂趣,也同時初嘗甚麼是孤獨的一人生活,以及慢慢學懂如何照顧自己。

考到了機車駕照,往後也解鎖了人生第一次車禍,遇上了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的小貨車,幸而沒有大礙。看到了台灣的美景與友善的台灣人,生活上也日漸地道起來,「活得像個台灣人」,因此當沾沾自喜的時候,也自然會有撞板的時候。

******
剛來到台灣、漸漸適應台灣、偶爾寂寞、融入台灣生活的茶里;南北遠距離戀愛、台式生活的步調、埋首工作的拚搏時刻、好好體會更多台灣的人與事、了解台灣南北不同風土民情的茶里,這就是茶里從零開始的港人居台3年生活日記。